在中国南方地区,春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. 季节性感冒的症状是发烧、咳嗽、嗓子疼、流鼻涕或鼻塞、肌肉疼痛、头痛、发寒和疲倦等。有些人还会呕吐和腹泻。流行感冒的症状是相同的,但症状可能会更严重并影响更多人。如您有流涕、咳嗽、发热、腹泻等病症,请及时就医。

以下建议请您参考:

1.室内场所需定期通风。同学们运动后要及时擦汗更衣,避免吹风受寒。

2.请保持充足睡眠,增强机体抵抗力。

3.保持个人卫生。如勤用皂液洗手,特别是在处理食物前、进食前、如厕后或触碰到其它有可能污染的物件后。

4.如有必要,请戴口罩预防及避免疾病传播。咳嗽或喷嚏请以手臂掩住,如有纸巾,请用纸巾掩住口鼻,之后丢掉纸巾并洗手。

5.注意饮食健康,避免吃下不洁食物染病。不要光顾无牌小贩或不洁食肆。三餐定时定量,荤素搭配,多饮水。尽量避免进食生冷或过油过辣的食物。不要吸烟或过量饮酒。

6.请向您的医生询问是否应该每年打季节性流感疫苗。流感疫苗不会引起流感。打针可能会造成轻微的副作用,如手臂酸痛、低烧和肌肉疼痛。

7.如觉不适请及时就医,可根据需要至医务室或附近医疗机构就诊。如有疑问,请拨打医务室热线或向社堂老师求助。